给您想要的春天!长沙县4300万硬核支持文旅业“复苏”

2020年03月16日15:16  来源:红网
 

寒冬过后,春天的脚步正悄悄来临。3月15日,“春之韵 心之旅”长沙县文化旅游业激励措施发布暨旅游景区(点)开放活动在田汉艺术小镇浔龙河 樱花谷举行。现场,长沙县宣布将全面开放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景区(不包括景区室内项目),并公布“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十条激励措施”,共投入4300万元硬核支持文旅产业“复苏”。

严格——隔绝“不安因子”

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接受体温检测、进行信息登记…… 15日,田汉艺术小镇浔龙河樱花谷恢复开园,园内30多种珍稀花类竞相开放,吸引游客观赏。但在入园之前,还有一系列防疫措施为游客提供健康保障。

“各景区(点)开放前,县文旅局将联合各镇街严格对标《长沙市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58条,对景区景点进行检查。”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黄建国介绍,各景区点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复产前对公共区域防疫消毒;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流量的3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景区入口对游客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对景区员工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员工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台账;严格落实员工日常管理“四个不”,减少员工聚集活动。

硬核——4300万支持文旅业发展

为强力促进全县文旅经济全面复苏,当天,长沙县公布《长沙县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十条激励措施》,共投入4300万元用于支持文旅业发展,措施涵盖旅游宣传、“入县游”奖励、打造文旅品牌、旅游项目建设、民宿产业发展等方面。

其中,300万元用于开展立体旅游宣传,50万元用于打造精品旅游线路,300万元用于支持举办旅游节会;150万元用于“入县游”奖励;500万元用于“长沙县‘你消费、我买单’活动”;400万元用于鼓励引导文旅企业提质升级;1300万元用于重点项目建设;1200万元用于支持民宿产业发展;100万元用于开展医务人员免费游长沙县活动。

感恩——两大活动暖心回馈白衣天使

为感恩和回馈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长沙县9家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施景区免票政策,从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和身份证办理免票即可。

此外,在即将启动的“‘你消费、我买单’促进文旅消费活动”中,长沙县将向湖南省援鄂医务人员赠送价值100万元的长沙县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券。(记者 熊晓宇 杜放 通讯员 袁吟 晋小梨)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