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扶贫云超市”江永开直播 一天卖掉沃柑11.8万公斤

2020年03月16日11:23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5日,阳光明媚。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指导支持的“芒果扶贫云超市”,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水果基地、肖浦镇马河村等地开设“直播间”,吸引广大消费者通过直播“逛”果园,“一键”购沃柑,助力扶贫攻坚。

  江永县有沃柑种植面积3.2万亩。前段受疫情影响,往年不愁卖的沃柑出现滞销。虽然经过政府部门、销售商等多方努力,卖掉了不少,但仍有大量鲜果待售。为此,“芒果扶贫云超市”深入江永县农村,向全国各地消费者推介江永沃柑。江永县县长唐德荣主动化身“带货”主播,同当地返乡青年、扶贫干部一道,一边与消费者互动,一边推介家乡的沃柑多汁脆嫩、口感甜蜜等特点。90后“电商能手”刘云峰、马蹄村扶贫队干部等还在“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开办特色小店,销售沃柑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据统计,当天通过直播,共销售沃柑11.8万公斤。江永县肖浦镇马河村返乡青年蒋秀旺第一次在“芒果扶贫云超市”手机直播,还有点害羞,但效果不错,不到2小时,销售3000多公斤。(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陈健林 任泽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