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进村直播 四千土鸡售罄

2020年03月16日10:07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4日,在海拔700多米的祁阳县羊角塘镇崀井山村,森林土鸡扶贫车间负责人付喜春一扫多日愁容,带领大家清扫消毒空鸡舍,让新引进的鸡苗“安家”。

  近年,崀井山村在祁阳县纪委监委等3家扶贫后盾单位帮助下,通过养殖森林土鸡,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000余只可以出笼的森林土鸡无人问津。而多滞销一天,就会增加饲料等成本。

  2月中旬,羊角塘镇扶贫办干部得知消息,立即发动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利用微信、QQ发布消息,销售森林土鸡100只。

  这仅是“杯水车薪”,怎么办?大家决定联系电商,进村直播森木土鸡饲养、防疫等过程,让大家从线上了解情况,放心购买。2月20日,直播开始,付喜春在镜头前向大家介绍:“每只鸡都经过严格检疫,15公里内由崀井山村摩托配送队免费配送。”

  电商销售果然管用,如今,4000余只森林土鸡销售一空。乡亲们信心倍增,决定进一步搞好科学养殖,把“扶贫车间”办成“致富车间”。(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杨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