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出口蔬菜占湖南全省95.6%

2020年03月16日11:05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3月15日从永州海关获悉,永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1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增幅列全省各市州第5位,实现“开门红”。

  永州是农业大市,农产品成为全市出口支柱产品。今年头两个月,该市完成出口13.6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出口蔬菜4.6万吨,货值3.2亿元,占全省出口蔬菜95.6%;供港蔬菜达2.4万吨,同比增长24.9倍,货值1.5亿元。此外,出口生猪1320头,是疫情防控期间我省供港活猪唯一货源地。

  疫情之下,永州政企联动,化危为机,坚持抗击疫情和稳定生产两手抓,目前全市生产型外贸企业复工率超90%。永州海关坚定落实上级“防疫情、帮复产、保外贸”要求,开辟疫情“特事特办”行政审批和口岸验放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进出口顺畅。(见习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何昌笠)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