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浏阳高新区9个项目获省级奖补资金1430万元

2020年03月16日13: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6日电 日前,湖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 “135”工程升级版第一批标准厂房项目奖补资金安排计划的通知》,全省144个省级以上园区获得第一批省预算内奖补资金支持。其中,浏阳高新区9个项目获得第一批省预算内资金奖补支持,此次园区标准厂房申报面积为28.6万平米,奖补资金为1430万元,申报面积和获得奖补金额在长沙所有国家级、省级园区内排名第三。

实施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即通过三年的努力在全省建设100个创新创业产业园区、建成30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引进5000家创新创业企业。2017年,全省已提前完成该项目标任务。

2019年,为加快推进各园区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省委、省政府再次提出实施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升级版。

据了解,2019年,在“135”工程升级版申报文件下发后,浏阳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开会进行专题研究。相关部门细化责任、强化专业、紧抓进度,在鼓励企业申报的同时,积极推动符合“135”工程升级版的项目尽快落成。

“获得奖补支持的第一批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厂房入驻率达75%以上的,还将获得此次同等数额的奖补资金。”浏阳高新区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而言,这不仅是资金上的支持,更是对于企业发展的一种鼓励。

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前第二批申报通知已下发,工作人员在指导企业申报的同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报尽报,不漏一家,产业局已收到园内9家企业的申报材料。(罗晓芳 张力程)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