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派出攻坚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7日09:06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6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向省内11个深度贫困县、五大矿区7个县(市)区派出专业服务团,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修复。

  这个20人的攻坚服务团,即将赶赴的深度贫困县是龙山县、麻阳苗族自治县、保靖县、古丈县、花垣县、凤凰县、泸溪县、永顺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桑植县、通道侗族自治县,以及冷水江锑煤矿区、零陵锰矿区、临武三十六湾金属矿区、湘潭谭家山矿区和衡阳水口山矿区五大矿区所在的冷水江市、涟源市、新化县、常宁市、零陵区、临武县、湘潭县7个县(市)区。

  攻坚服务团团员黄鹏被“分配”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他将在当地自然资源局服务一年。“深度贫困地区节余增减挂钩指标跨省流转,可以一定程度解决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攻坚服务团的作用,就是要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易地搬迁、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等自然资源部门支持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地见效。”黄鹏说。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介绍,攻坚服务团所有成员选拔自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厅直属相关单位,均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干部。他们将发挥专长,加快当地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高效合规的实施,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程的建设,确保自然资源脱贫攻坚支持政策有效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唐洪滨 万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