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恢复键”!各地学位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17日09:29  来源:湖南日报
 

  因疫情影响,本该春节后如期开工复工的全省各地基础教育学位建设项目按下了“暂停键”。随着近期湖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基础教育学位建设项目在认真排查开工复工前安全隐患、有效解决防护物资保障的前提下,纷纷按下了“恢复键”。

  “我区学校的重点建设项目已复工,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新增2430个标准学位,全面消除区域内大班额。”3月15日,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计财基建股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在资阳区石码头学校新堤咀校区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给教学楼主体工程进行扫尾建设,将新增标准学位1080个;在资阳区沙头镇中心小学新建校园内,工人们正加紧给运动场看台架设栏杆,给校门前的道路铺设沥青,建成后将新增标准学位1350个。这两所学校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我们正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学校建设按计划在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2090个学位一个不少。”3月11日,永州市冷水滩区传芳小学项目部负责人向市学位办报告该校复工建设情况。

  据了解,目前永州市69个学位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复工,上岗人员5047人。该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底是永州市城区学位建设3年行动计划收官节点,将多措并举抓开复工,尽量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2020年6万个学位按时交付使用,彻底解决困扰多年的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

  绑扎钢筋、浇筑基础、安装塔吊……3月14日,长沙市浏阳市官渡镇芙蓉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在邵阳市新邵县,为了保证县芙蓉学校二期工程、巨口铺镇芙蓉学校等教育民生项目开工复工,当地教育局全面梳理项目复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一项一项帮助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为开工复工做好服务。(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