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3万经济困难学子! 浏阳将发放1800万元资助资金 

2020年03月18日22: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当前正处于资料上报阶段,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3月23日前向当地乡镇(街道)扶贫办提出申请。”3月17日,浏阳市教育局资助中心负责人介绍。

“疫情发生以来,村上、学校对我们都很关心,孩子线上学习不方便,学校送来了手机,村上给安了广电网络。这笔开学前的资助金对我们帮助很大。”得知浏阳即将为他家小孩发放资助金后,浏阳市澄潭江镇虎形村的建档立卡户彭师傅感到特别高兴。

据悉,日前,浏阳市教育局和市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特困救助供养等贫困学生资助金发放前期摸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于3月底前,向全市近3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1800余万元资助资金。

经过评审、认定、公示程序后,将于3月底前通过农商银行、邮政银行,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中职国家助学金、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困难幼儿补助金按规定途径精准发放到位。因特殊原因本次没有补助到位的学生,待开学后,学校将利用各种途径补发到位。

《通知》明确,2020年春季学期的补助对象在原基础上,新增了因本人或者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致困的学生和事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具体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非建档立卡农村低保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城市低保学生、城市特困救助学生、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烈士子女、困难职工子女、因本人或者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致困的学生和事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

《通知》 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时组织上户摸底核查,务必做到真实、具体,确保一个不漏。各学校应严格按照各学段资助政策和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印发的《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要求,对乡镇(街道)摸底汇总的学生进行集中“评审”“认定”“公示”,确保应助尽助,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渡过难关。 ( 王新良 潘志强)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