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线上招聘场景火爆

2020年03月18日14:57  来源:湖南日报
 

  防疫期间,如何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降本增效、稳岗就业?长沙市天心区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园区一批人力资源机构的专业优势,重点服务全省保用工、稳就业。

  3月12日,记者走进园区,领略线上招聘的火爆场景。

  “园区102家企业,已复工93家,有些农历正月初二就复工了。”园区运营公司总经理王浩权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招聘活动全部在线上进行。

  园区企业长沙市云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帮助大学毕业生就业为主,目前已与我省73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2月17日,该公司为长沙理工大学组织了首场云就业视频双选会,求职大学生和企业通过视频求职、面试,当天吸引3659名学生与170家企业参与。

  “截至3月10日晚,这样的视频双选会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88场,16727家企业发布岗位,51万多名学生参加求职。”云研科技公司总经理孙柏介绍。

  湖南师大法学院大四学生周山,以前还在为找工作发愁,通过云就业视频双选会,在家里一口气应聘了中建五局、湘雅医药、平安保险3家单位。

  除了云研科技,园区还有智联招聘、肯耐珂萨、湘楚人力20家企业,研发出线上招聘分享招聘、招工宝、捷特社区和陈U聘等特色产品,有针对性地服务于蓝领、白领、校园、社区和农民工招聘等。目前,园区各企业利用自身平台组织各类线上招聘会近100场次,服务100多万人。天心区人社局和园区企业还与龙山县等贫困县开展线上扶贫招聘,发布108家单位781个岗位。

  园区企业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积极参与由省人社厅举办的“同心战疫、在线湘约”活动,除在线开设网课外,还邀约全省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集中上网发布招聘信息,整合发布全省开展的网络公益招聘活动信息,实现信息集中发布,供需集中对接,政府集中服务。

  “不仅如此,我们还优化线上培训,开发了公益直播、预才网、麦朵等线上学习平台,开设疫情下企业运营成本控制、员工劳动关系系列政策解读、金融信贷政策解读、视频面试注意事项等微课程30场次,参加学习者达30万人次以上。”王浩权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推出的线上招聘和培训大部分是免费的,天心区也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保用工、稳就业。(记者 张福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