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经开区 助力企业逆势而为

2020年03月18日14:58  来源:湖南日报
 

  自动识别人脸、秒测体温、未戴口罩会响起报警声……近日,这套名叫防疫测温控制系统被运用到长沙不少中小学校入口的闸机旁。

  研发这套系统的企业正是位于长沙天心经开区的千视通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防疫期间,该公司顺应市场需求,联合湖南移动自主研发这套系统,提升了学校、楼宇的防疫检测自动化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天心经开区依托全省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优势,助力企业逆势而为、乘势而上。

  在疫情期间,发挥所长,专门研发了疫情管理系统,为长沙轨道交通等全国8000多个工程项目提供疫情防控管理以及IT运维、项目过程监管等线上服务;园区企业同安医药创新开发“同云诊所”项目以及智能化药品分拣系统,对全省4289家基层医疗机构、社会药店进行药品配送,省内24小时送达,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园区去年引进的酷哇机器人、中驰车福、千视通等30余家企业,在智慧城市、智慧环卫、智能驾驶等领域发力,展现了硬核科技实力,智能驾驶环卫防疫消毒机器人、防疫测温控制系统等成为疫情期间的“网红”产品。

  线上招聘、线上培训、线上签约,全部云端实现。园区的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挥百余家人力机构优势,打造线上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创新开发了“分享招聘”“无忧招工宝”“快招聘”等20余个招聘小程序,形成数字化招聘集群。截至日前,利用自身平台组织各类线上招聘会共110多场次,服务约60万人次。园区企业云研科技开发的“云宣讲、云招聘、云签约”平台,为全国22个省份400多所高校提供实时线上就业招聘服务、数据分析,截至3月16日,已有16万多家企业发布岗位,50多万名学生参加求职。(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郑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