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大旅游专业云端助力考生备考

2020年03月18日23: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考点讲授、一对一答疑、群组讨论、题库练习、分享心得……”这是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的日常教学场景。疫情防控期间,为对接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复习,旅游管理教研室彭文喜、薛馨、张楠等三位教师利用线上多种平台开展云助考,近两百名学生,停课不停学,全力备战2020年导游资格考试。

为保证网络课程画面、声音流畅,并及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每次上课前,教师们都会准备多个终端设备,多种上网方式,实现网络卡顿情况下的迅速切换,保证课程有序进行。为了上好在线课程,他们还会开展云端集体备课,并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有针性的多种在线教学平台的混合平台教学模式。

此外,为了紧密结合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特点,三位教师共同开发编制包括5个考试科目在内的电子题库10000多道练习题供学生课后自主复习使用,根据学生练习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线上答疑解惑。(刘姣 张楠)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