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行动

2020年03月19日11: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水平,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模式,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确保金融知识不停学,防范意识不松懈,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号召全省各分支机构通过线上多种渠道和平台,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提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自主原创设计《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深?3·15向诈骗say no!》宣传条漫,在微信平台传播,因其生动活泼的画面感和通俗易懂的宣教内容,获得当地监管机构、客户的好评。

株洲市分行根据3月6日渌口区支行成功拦截的一起电信诈骗真实案件,创作了《转账汇款需谨慎,谨防电信诈骗》动漫视频,告知公众疫情期间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3月15日,该分行还组织辖内网点在客户微信群内开展“3·15趣味问答赛”,通过精心准备的10个金融知识题,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岳阳市湘阴县支行积极参与“湘阴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云上对接会”,进行线上“金融惠企云”直播,解读疫情形式下特殊支持政策和金融产品,宣讲疫情期间的防疫注意事项和金融知识,助力县域内企业的复工复产,共克时艰。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辖内各分支机构抓住阵地宣传不松懈,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监管部门发布的宣传海报,利用网点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风险警示宣传视频和风险提示,在LED屏推送活动主题口号。

湘西州分行花垣县三岔路支行、团结支行及营业部于3月13日开展了“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摆放相关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讲解基础金融知识,为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招;永州市分行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地方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并在逐户开展信息采集期间进行“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营业部作为湖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标准化网点,疫情期间依然坚持“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原则,把优质服务送到家。

客户蒲某是位年迈老人,因脑溢血已瘫痪在床,失去行为能力,现家属急需支取老人十万元定期存款为其治病,却不知道密码。按规定密码挂失必须本人办理,而老人已无法前往网点,当了解到客户家属诉求后,营业部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合规快速的解决方案。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两名网点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客户家中核实情况,又陪同客户家属到社区开具监护人关系证明,按规定为客户成功办理了业务,解了燃眉之急。(李佳 杨伊媛)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