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微信群里上演助残公益“云”晚会

2020年03月19日18:5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9日电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要给我们带来文艺演出了。”3月18日,陈林清在微信群里广而告之。晚上7点,有近500盲人的微信群从“沸腾”立即进入“静默”模式,等待欣赏这场特殊的专场晚会。

“盲友们经常在群里发语音说好怀念以前开展的踏春活动,今年因为疫情我们没有开学,所以我们讨论决定举办助残公益‘云’晚会——和往年一样,我们会给盲人朋友们描绘春天的景象,让他们也能‘看’到春天里欣欣向荣的景色。”活动策划组织者郑凡介绍说。往年三月春暖花开时,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部的志愿者们都会陪伴盲人朋友们外出踏春,这一坚持了7年的特色活动不能因为因疫情中断了。

“我们特意设计了‘爱国’的篇章,借助诗歌朗诵的形式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是帮助残疾人朋友们正确了解疫情,乐观面对疫情下的生活。”活动策划组织者、东方科技学院生科学部冯锐表示,疫情期间,不能去“赴约”,他们就准备了一场特殊的晚会,共12个节目,分为家、国、情三个篇章,有歌曲、相声、朗诵、情景剧、有奖问答等。

此外,东方科技学院生科学部的志愿者还成立抗疫专题小组,每天中午12:30准时播报即时疫情、防护科普等信息,传递主流媒体的权威信息,助力盲人们战“疫”。(曲臻)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