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等“贷”!全省首创“天心金融”小程序给你靠谱选择

2020年03月20日16:46  来源:红网
 

“‘天心金融’小程序如何操作?能够提供哪些服务?”“轻资产型企业在众多金融产品中,如何选择最符合金融需求的产品?”3月2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政银企对接会上,辖区多家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银行展开了最直接的面对面交流。

除了畅通银企互动渠道,会上还对近日出台的《天心区应对疫情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举措》(以下简称《举措》)进行了解读和推介,并现场举办签约仪式,7家银行机构与11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授信金额达5.73亿元。

“作为科技公司,我们乐于见到政银企三方借助线上平台打通信息壁垒,省时省力又高效。”长沙计支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经理袁峻峰口中的线上平台,指的就是“天心金融”金融服务超市小程序,这是由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搭建的全省首个银企线上对接平台。

通过小程序,金融机构可线上实时发布融资产品、保险产品及重要资讯,企业可了解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各级政府惠企政策,实现与各金融机构电话直连进行在线咨询,在线上提交融资需求。

该小程序上线以来,已受理业务86单,结合全区融资意向摸排、驻企联络员信息反馈,共为194家企业提供了融资对接服务。“从线上咨询到线下签约,只花了一周。”袁峻峰说。

认真翻阅了《举措》各项内容,长沙锄禾展示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斌对推行“金融联络员”机制给予了赞赏。他说,在金融领域许多企业都是“门外汉”,有了驻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选派的优秀员工担任“金融服务联络员”,实行“一对一”帮助,对切实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起到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金融联络员”机制已为194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服务,上门走访客户60多家,有明确合作意向的企业有131家,有实质性进展已进入审批流程的有37家,实现放款到位的有14家。

作为天心区首批区域信贷“白名单”企业,锄禾展示展览有限公司可按政策享受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得知此次又新增了一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信贷“白名单”企业,李斌高兴地说道:“政府搭台,银行贷款,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多方大力扶持下,企业不再是‘孤军奋战’,我们有信心平稳顺利度过疫情难关。”(记者 周昂 通讯员 许言方)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