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无还本续贷”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年03月20日17: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0日电 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资金140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周转燃眉之急,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该公司是湖南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机械设备行走履带”高科技龙头企业,拥有19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地位。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回笼不及时,本应3月归还交行的1400万元贷款面临较大压力。

交通银行常德分行主动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后,为其定制了“无还本续贷”方案并得到企业认可。由于此前并没有办理该业务的经验,该行客户经理立即与省分行联系,寻求业务指导,并协助客户准备相关资料,发起业务审批流程。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急事急办,多部门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于3月18日为客户完成全部贷款发放,及时解决其资金周转难题。

据了解,3月初,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全省金融系统全面启动“暖春行动”,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制定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企业, 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实施精准救助,支持企业正常运营。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落实征信保护,可予以展期或续贷。

下阶段,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落实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主动对接,调研摸排,通过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易月)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