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现场祭扫须提前预约

2020年03月23日08:22  来源:华声在线
 

现场祭扫须提前预约

长沙发布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清明适逢抗疫的关键时刻,长沙市文明办和长沙市民政局21日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祭扫,助力防控。

为避免祭扫人员过度聚集,长沙市建议市民尽量取消实地祭扫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写心灵家书、立逝者传记等新型祭扫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各公墓单位将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确需现场祭扫的,请通过“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或者各公墓单位电话预约祭扫。

同时,祭扫要严防火灾事故,自觉做到在祭扫区域范围内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点燃香烛、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遵守祭扫秩序,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祭扫,增强安全意识,严防事故发生和疫情蔓延,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文明、和谐进行,共同维护长沙美好城市环境。(记者 金慧 通讯员 邹艳清)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