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信访举报“百案攻坚”活动

2020年03月24日10:43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永州市纪委监委出台《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办理信访举报“百案攻坚”活动工作方案》。自今年3月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信访举报“百案攻坚”信访积案清理活动,力争化解100件信访积案。

该活动主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教育等领域的核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转作风、下基层、查民情、办实事,进一步密切群众关系,集中解决一批信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问题,让群众办事不求人、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方案》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分为动员排查、攻坚化解和检查验收三个阶段。明确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做好疑难重复越级信访举报的清理、甄别、分析和复核等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所有涉及本区域的信访举报进行集中办理。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动态检查验收、跟踪问效。对久拖未结、反映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信访案件,实行“一案双查”。

2019年,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399件,同比下降1%,办理越级重复访下转件1146件,同比下降13.38%,呈双降趋势。(永州市纪委监委 陈卓韬 刘桂芳)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