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确保举报线索6月底前基本清零

2020年03月24日13:54  来源:湖南日报
 

湘潭:联点督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确保举报线索6月底前基本清零

湘潭市纪委监委决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点督查,并于19日下发了工作方案。此次督查将重点关注6个省级挂牌督战村和30个市级挂牌督战村,要求信访举报问题线索6月底前基本清零。

根据统一部署,此次湘潭市纪委监委所有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内设部室负责人,每人联点督查1-3个乡镇,并下沉到村,具体到户。督查对象为全市未脱贫和可能返贫的2535户所在的46个乡镇(街道),重点关注6个省级挂牌督战村和30个市级挂牌督战村。

督查内容在“四个严查”的基础上,重点督查各乡镇今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情况;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重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掌握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存在的主要困难,了解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及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等腐败问题。

“此次督查要全方位问诊,不搞形式主义,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尽量让基层和群众少填表、少报材料。”湘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既要重拳出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也要促进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精准执纪问责,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精准把握“四种形态”,不搞“一棍子打死”,不让干部“摔一个跟头一辈子爬不起来”。(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冉春雷)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