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南分行十条举措支持民生消费 200亿元贷款精准直达消费行业

2020年03月24日10: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4日电 “我们专门制定十条硬性措施,并决定增加200亿元贷款规模系统性支持湖南省民生领域小微企业和生活消费恢复发展。”昨天下午,农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苏宁易购、步步高集团等30余家零售、餐饮、旅游消费行业协会、企业签约,支持湖南民生消费发展。

现场,湖南农行发布“支持民生消费十大举措及相关产品”。这是该行根据湖南省政府一系列关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民生消费的要求,专门出台的支持民生消费十条举措,创新上线了教育e贷、商户e贷、餐饮e贷、旅游e贷等十个信贷产品。

产品从降低准入条件、实行优惠价格、简化操作流程、强化资源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关联民生消费的企业、小微个体和大众民生发展,保障与居民衣食住行等消费息息相关的领域行业客户复工复产,满足广大居民衣食住行等消费融资需求。

其中,湖南农行投入2000万元费用开展消费促销活动最具吸引力,该行将联合全省211家商户,开展“一元洗车、8元观剧、美食半价、88折加油”等信用卡消费促销活动;开展信用卡家装分期基准费率7.5折优惠活动;面向客户家装、旅游、婚庆、育婴、医疗等消费需求,开展信用卡“乐分易”产品优惠活动;数百款车型可享受贴息政策,最低0息。

农行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表示:“我们将继续打造银政、银担、银税、银保平台,支持民生消费经济发展;资源投入将优先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信贷、财务等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模式,满足商户平台、个人客户个性化需求;优化业务流程,持续提高审贷、放贷效率,增进客户体验;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切实减低老百姓消费金融成本。”

农行湖南分行现场还对外公布:2020年其至少投放200亿元贷款支持民生消费,支持6万个小微及个人客户,贷款增速不低于30%等目标,200亿元贷款将优先对行政村(社区)内从事旅游、餐饮、酒店、超市等商业消费行业的农户全面建档,批量授信、线上操作、应贷尽贷。(张晓明 段雨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