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党员先锋队带头“爬坡” 推动高质量发展

【查看原图】
蓝思科技浏阳园区第二党支部书记焦星望(中)前往湘西花垣驻点招聘。浏阳经开区供图
蓝思科技浏阳园区第二党支部书记焦星望(中)前往湘西花垣驻点招聘。浏阳经开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24日20:43

人民网长沙3月24日电 经济越是活跃的地方,党建应该更有力量。园区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浏阳经开区有98个非公党组织。一直以来,园区的党建工作开展有力,企业积极性高,尤其是2019年,园企一心,重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成果在2020年年初这个特殊的开局之战中得以深化。

“190余名党员同志带着集团5万余人‘爬坡’,党组织赋予了企业在大风大浪中前行的强劲动能。”蓝思科技集团行政部高级总监蔡强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蓝思科技浏阳园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从大年三十开始,队员们便主动服从组织安排,在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一线率先垂范。

当企业疫情防控任务最为繁重的时候,党员先锋队队员们每天早上7点前到岗,查体温、发口罩、搞消杀、忙问询、做登记等,忙到深夜方归;当企业招聘员工困难的时候,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又身先士卒,克服重重困难,带头深入劳务输出大县做招聘宣传……

蔡强自己也是一名党员,他每天早上6点起、忙的时候凌晨1点才睡,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

“党建强、则发展强,这次大考中,我感触很深。”蔡强说,党员同志能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顶上去,这说明一直以来,园区与企业齐心协力抓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在重大任务落实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紧急获批消毒酒精生产许可后,为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关键时刻,党员职工齐上阵,主动从8小时工作制转换成12小时工作制,早晚轮班,满负荷生产保供应。

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后,订单太多、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公司党支部牵头主抓员工招聘,一些销售部门的党员员工主动回公司下一线生产、协助厂区管理、上货装车。

同时,为助力抗击疫情,园区的企业党支部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如蓝思科技党委、尔康制药党总支、安邦制药党支部、威尔曼党支部、盐津铺子党支部等,第一时间号召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生产并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及药品等,20多家企业捐款捐物价值超过4500万元。

当前,浏阳经开区正扎实推进“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将继续以“两争一创”、支部“五化”建设等为抓手,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以高质量的非公党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田甜)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