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平安一号”行动落地落实 邵阳交警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2020年03月24日10: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4日电 3月20日晚,是全国开展周末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的首日。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个基层交警大队600多名民警辅警,重拳出击,在全市22个执勤点,集中查处酒后驾车、涉牌涉证、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第一批整治成果,有力地推进了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市局“平安一号”行动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创造了更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个基层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将夜间19:30-22:00,22:30-凌晨2:00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时段,以城区主干道、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以及事故易发点段为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查控和流动执法多种样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布往路面,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全体参战民警、协警规范着装,佩带单警装备、警灯、执法记录仪、反光背身、荧光指挥棒等执法装备,使用酒精测试仪、呼气式检测棒等检测仪器,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检测,查处酒“三驾”“三超”和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做到不遗漏一台车辆,不放过一起交通违法,全力织密查控网络。

当天20时30分许,在邵阳城区敏州路线管所地段,未成年人黄某、岳某无证驾驶无牌“鬼火”摩托车,进入大祥交警大队的稽查点后,被民警现场抓获。22时05分许,在江北雪峰挢头执勤点,汪某、张某分别驾驶渝BMZ2**、湘ES97**小车驶入执勤点,先后被民警现场查处。

据悉,全体民警、辅警将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夜查行动中,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当日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5起,其中酒驾59起,醉驾6起,无证驾驶1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27多起。(罗伟洪 朱丹)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