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发出政策红包36.88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

【查看原图】
长沙高新区召开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长沙高新区供图
长沙高新区召开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长沙高新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25日09:47

人民网长沙3月25日电 “要把企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来,同心协力,真抓实干,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势头抓回来,冲刺双过半,奋进全年红。”在3月24日长沙高新区召开的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上,长沙高新区负责人表示。会上累计兑现各类政策资金36.88亿元,同比增长68%,兑现10大类69项共计近1.2亿元政策资金,惠及712家企业。

企业家点赞营商环境 助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司进驻高新区后,生产经营态势良好,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向平表示,在长沙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九芝堂积极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全面建成了集生产制造执行管理、智能仓储及物流管理、能源管理、实验室信息管理等系统于一体的智能化、数字化工厂。

徐向平认为,长沙高新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上细化工作举措,出台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建立“一对一”帮扶服务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2020年,九芝堂将扎实大力推进国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致力打造集生产、工艺旅游、健康养生等功能的产业园,进一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湖南亚信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映南表示,公司2015年落户长沙高新区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2019年,销售收入、纳税总额、利润指标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杨映南表态,公司在2020年稳固现有运营商市场的同时,将加强亚信在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领域核心产品的行业推广力度,进一步深入参与湖南省和长沙市信息技术创新产业链和PK体系建设,助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奖”,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税收突出贡献功勋单位”,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产值(收入)首次突破10亿企业”,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税收重大贡献功勋单位”,另外一批“优秀企业家”“经济运行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获得表彰。(袁路华 吴梦珊)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