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发挥“金融集市”主场优势 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03月25日13: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蒋炼 摄
活动现场。蒋炼 摄

人民网长沙3月25日电 为发挥“金融集市”主场优势,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达产,3月24日下午,长沙银行“我们在一起——长沙银行助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大行动”专场活动应邀对接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活动,长沙经开区、长沙银行与19家园区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长沙银行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100亿元的综合金融产品合作意向。

“非常感谢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长沙银行给我们企业送温暖,一起来共同面对这次疫情。”与会企业代表发言表示,此次疫情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有一定影响,要想满血复活,需要资金支持,希望可以增信贷、降利率,有更多的融资产品选择。

活动现场,长沙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行的暖企政策,并详细解答了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

助力复工复产,离不开银政企三方共同努力。为应对疫情冲击影响,长沙经开区将精准提供金融服务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抓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制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包括实施中小企业贷款贴息、免收担保费、加大风险补偿基金支持力度、提供过桥转贷优惠等金融政策支持,同时依托“金融集市”推出“在线服务”“云金融集市”“连线审批”等服务形式,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7.07亿元。

“长沙银行作为园区合作多年的战略伙伴,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当下,走进长沙经开区,精准帮扶企业融资需求,彰显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擦亮了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新名片。”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表示。

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长沙经开区将依托“金融集市”,发挥主场优势,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畅通银企合作渠道,为园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达产增效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园区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蒋炼)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