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188个扶贫项目复工复产 擂响扶贫“战鼓”

2020年03月25日09:4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5日电 3月24日,位于醴陵市明月镇的湖南吉泰农牧有限公司,又一批鸡苗完成21天的孵化破壳,注射疫苗分批装进纸箱后,将被运往福建广东等地的批发市场。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株洲对各类扶贫项目实行分区分类分级指导,目前共有1188个扶贫项目实现复工复产。

戴上口罩,换好工作服,贫困户尹华娥走进公司的育雏车间,推开育雏机舱门,只见一羽羽活奔乱跳的鸡苗在塑料筐内叫个不停,细碎的鸡毛如雪花一般飘荡在空气里。“只要输入参数,全自动孵化机就会按照设置人的意图,对温度、湿度和翻蛋次数进行自动化调节,一个批次能出苗7万羽。”如今,尹华娥管理着三四十套设备,每天检查鸡苗健康状况。

吉泰农牧公司是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该公司长期安排的劳动力有120多人,光贫困户就有30多户。疫情期间,当地政府及时为企业送来了消毒液、口罩、体温检测仪,帮助尽快复工。

公司后勤负责人杨佳军表示,疫情尤其是活禽禁运对公司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已累计无害化处理鸡苗达到50万元,损失上百万元。随着市场的复苏,公司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也加快了生产进度,并计划新建一个育雏育种场。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的不止吉泰农牧。目前,株洲市参与产业扶贫的各类新型经营主体1115家,已经复工复产1079家,复工复产率为96.77%。全市正在实施的1299个扶贫项目中,复工开工1188个。

据悉,株洲市扶贫部门对各类扶贫项目实行分区、分类、分级指导,对炎陵县、渌口区等没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率先复工复产。同时,让粮油、畜禽、蔬菜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各级农业经营主体分别由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复工复产。(王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