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

2020年03月26日20: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本以为要花一个星期,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来回跑,没想到赶上了好时机,跑一趟就办好了。”仅花半小时就办好了线上抵押登记的尹女士夫妇,是一家做广告设计制作的私营业主,想购买新设备扩大生产,但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夫妻俩便联系了中信银行申请了房抵贷。

3月25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夫妻俩成为了该行首位办理线上抵押登记的客户。 在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是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精神,站在“精准防控、以促复工”的新起点上,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的一项便民举措,使其“不见面办理云服务”半径进一步延伸。

3月26日上午,包括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内的四家银行,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仪式,该行副行长隋浩出席仪式并现场签约。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介绍,以往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多次,整个流程大约需5个工作日。而该行通过和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系统对接后,借助“互联网+不动产抵押云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电子证照、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客户在银行申请贷款的同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业务,登记机构在线受理并审核登记资料,客户再也无需两头跑了。整个过程轻松便捷,申请材料也进行了精简,抵押登记业务大幅提速,最快可以实现当天办结,当天放款。

据悉,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以来,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金融服务资源共享,大力提升了长沙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此项便民举措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是不动产中心与银行进行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窗口共建,扎实推进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的体现。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表示,借助此次与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心便民服务的签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长沙市老百姓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满意的专业金融服务,严格落实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临柜操作和风险控制要求,全面实现抵押登记业务“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办结,最快当天放款”的目标。(彭姣 李牧天)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