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51亿元

2020年03月26日11:09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5日上午,随着12台渣土车同时鸣笛,长沙高新区“百日会战”首批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5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10大产业项目中,既有清控科创这样总投资达50亿元的“巨无霸”,又有九芝堂、航天凯天等“高精尖”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将带动6万人就业,达产后可年创产值376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还有10大政府投资项目,主要是基础配套项目和民生重点项目,涵盖道路、电网、安置房建设等领域,项目总投资51亿元。

据了解,今年长沙高新区共铺排产业项目81个、政府投资项目180个。产业项目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有10个。目前,项目建设各方正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尽最大努力、用最强投入,争取把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何清隆)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