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点对点”接湖北人员返工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26日20: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湖北省监利县的上信城广场,一群人等着来自株洲的“返岗爱心专车”。 他们大多在芦淞市场群谋生,从事与服饰有关的行业,把株洲当做第二故乡。因为疫情影响,原定在正月的返程计划,不得不往后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向好,株洲市开辟“点对点”专车,接他们复工返岗。

首批专车,是前往湖北监利、大冶等地。

3月25日上午10时30分,由株洲市荷塘区直抵监利县的5台大巴停在了上信城广场。

荷塘区月塘街道副主任姜波随3号车。他提前换好了隔离服,又戴着口罩和手套,与医生帅后广引导大家上车。“36.8℃,尽量分开坐。”发放口罩和矿泉水,测量体温检查“绿码”,姜波在名册上一一核对。

苏三梅的老家在监利县福田市镇,一家人7年前来到株洲,在合泰地区租房子制成衣,两个小孩都在株洲出生。两个星期前,制衣厂开始催单,一家人也办好健康证明,可监利直达株洲的班车并未恢复。

“疫情期间就对辖区内的湖北籍务工人员摸了底,这次区里安排专车到监利,也提前做好了对接。”姜波表示,芦淞服饰这些年的成绩离不开湖北人的贡献,这群心灵手巧的湖北女工,决定着一批服装加工企业能否顺利复工。

“前期没有报名又有强烈返株意愿的,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不空座位。”荷塘区政府办副主任张健给每台车的工作人员发信息,随时报备登车人数,做到不落一人。

临时报名的朱小玲一家也顺利登车。她在株洲开了一家服装厂,手底下有二十几号员工,眼下正是服装加工旺季,可车间的大门还紧锁着。“这就是一台开往春天的幸福列车。”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朱小玲第一时间拨通客户电话告知即将复产的消息。

下午6时30分,110名监利返株务工者抵达株洲市汽车中心站。就在十几分钟前,由芦淞区组织的11台“返岗爱心专车”,也抵达芦淞服饰城华丽智尚广场,车上有来自湖北黄冈、大冶等地的388名务工者。(王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