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去年贷款增速居全国第三 存贷比首次超过80%

2020年03月27日13:47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去年贷款增速居全国第三

存贷比首次超过百分之八十

记者昨日从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我省存贷款规模迈上新台阶,贷款同比增长16%,增速排全国第3位,已连续13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值得留意的是,全省存贷比首次超过80%。

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2660.4亿元,同比增长7.5%;贷款余额为42415.4亿元,同比增长16%,全年新增信贷投放5829.8亿元。其中,新增贷款排名前三的市州分别是长沙市、岳阳市、衡阳市。

存贷比,指商业银行贷款总额除以存款总额的比值,即银行贷款总额/存款总额。如果存贷比偏低,表明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够;存贷比高,意味着更多的资金留在当地、用在当地。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介绍,2019年,该局全力推动融资对接,不断加大金融供给,推动建设银行与省政府续签《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走访对接各大金融机构,争取更多金融资源向湖南倾斜;对接国寿、泰康、太保、太平等大型保险资管机构,积极推介优质融资项目;组织召开了文化创意产业融资对接会、湖南企业境外(香港)融资对接会,协办了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大型展会的金融专场。(记者 陈淦璋)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