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专车接回150余名湖北籍员工

2020年03月27日13:47  来源:湖南日报
 

25日上午8时,5台大巴车从长沙雨花经开区出发,前往湖北除武汉以外的12个地州市,接回园区比亚迪、大族激光、克明面业等企业的150余名员工返岗复工。

当天中午,黄冈市罗田县胜利镇村民周希福吃过午饭,早早等在黄冈东华客运站。按照安排,雨花经开区接送返岗的大巴14时进站。“车子到了吗?”周希福往进站口张望。“快了吧,你是不是等不及了?”旁边一位同事的话,逗得在场人员大笑。

周希福的心情确实比较迫切。2018年,他经人介绍来克明面业工作,月工资4000多元。他说:“家里有老有小,很想快点去上班。这次园区派专车来接我们,既安全又为我们节省了开支。”

填报信息、查验“绿码”、测量体温,完成全流程查验后,周希福等33名员工在东华客运站上车。

据了解,这两天,雨花经开区摸排出160位除武汉外的湖北籍员工。今天零时,湖北解除武汉以外地区离鄂通道管控。雨花经开区迅速安排专车,并联系医院安排随车医生,前往湖北接员工。“非常欢迎湖北籍员工有序返回工作岗位,园区将继续做好点对点、一站式精准服务,全力保障湖北籍员工工作和生活需求。”雨花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说。(记者 欧阳倩)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