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南岳阳分行开展金融“暖春行动”企业走访活动

2020年03月28日11: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农行湖南岳阳分行联合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开展金融“暖春行动”企业走访活动,深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为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解难题,精准提供金融支持。

联合小组深入岳阳市某工艺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是一家外贸型小微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年出口额约200万美元,目前虽已有序复工,但受海外疫情影响,仍面临有订单不能发货和订单暂缓等问题。在听取了企业诉求,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该行一方面拟运用“湘汇贷”产品,为该公司提供300万元贷款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另一方面,积极为企业化解疫情影响出谋划策,建议企业提供开源节流、优化成本控制;采取优惠措施减少库存积压、增加销售商屯货,打开国外销路;加大电商平台业务发展,积极开拓国内销售渠道;积极对接政府,争取政府资源补贴;强化资金管理,加强与银行对接,做好资金周围预案,防范信贷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湖南岳阳分行高度重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举措,坚定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切实体现大行担当。疫情期间,该行累计发放法人类贷款7.01亿元,为全市多家重点医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34亿元,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79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4亿元,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谭昊)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