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少!湖南省支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全部凯旋

【查看原图】
队员们在口罩上都贴上了“鄂肥来哒”标签和国旗标签。何萌摄
队员们在口罩上都贴上了“鄂肥来哒”标签和国旗标签。何萌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30日14:42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何萌)今天,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最后4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至此,湖南省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619名医疗队员全部胜利凯旋。

在长沙南站出站口,多家医院的工作人员和队员家属早已等候多时,医疗队队员出站时刻,现场沉浸在一片团聚的喜悦中。

“妈妈是踩着祥云降妖除魔的齐天大圣。”其中,一个“孙悟空”造型的小男孩拿着金箍棒在人群中格外亮眼。看到妈妈那一刻,他赶紧跑上前,但又害羞地拿金箍棒指了指妈妈,在妈妈面前手舞足蹈的样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悉,此次从黄冈返湘的45名医疗队员中,有31人为2月28日湖南省派往黄冈市的第五批,也是最后一批医疗队员。另14人,为2月11日、22日湖南省第三、第四批支援黄冈医疗队部分队员和2月23日湖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疾控队员。

3月22日,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返湘后,剩下45名队员继续坚守黄冈市,积极协助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出院随访等工作。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医药学院分别与黄冈市中心医院和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定点指导合作关系。

目前,湖南省仍有617名医疗队员继续在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