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巴开进蔡柏村

2020年03月30日09:36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8日一早,1台旅游大巴、9台自驾小车组成的车队从长沙出发,载着49名游客来到平江县南江镇蔡柏村。这是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暖潇湘 送客入村”活动的首发旅游团。

  等候在村口的蔡柏村村主任邹梅松接到“大部队”十分高兴。平江古稀“网红”、湖南好人毛朗星也闻讯赶来,给游客当起导游。

  蔡柏村位于天岳幕阜山脚下,汨罗江支流昌江穿村而过。溪水潺潺,鸟声啾啾。大家迫不及待奔向翠色逼人的山峦,溯溪而上。

  蔡柏村不仅山好水好,还有文化韵味和乡村野趣。游客体验手工石磨豆腐,品尝南江十大碗,学做平江传统手工艺线香,在村里展开捉鸡大赛。

  “期待已久的团队游终于复工了。在这个时期送游客进乡村,特别有意义。”此次蔡柏村一日游活动的承办方湖南星坐标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周赛男告诉记者,相比停摆的出境游业务,周边游利润低甚至亏本,但是此时不计代价把周边游组织起来,一是给整个旅游行业复苏以信心,二是响应促进文旅消费,展现旅游人的担当。

  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以来,湖南星坐标国际旅行社先后3次来到蔡柏村,考察乡村旅游资源,与村干部反复讨论对接团队旅游接待事宜和游玩项目的细节。

  蔡柏村是湖南“送客入村”活动名录入选的特色村镇。村干部有意识地引导年轻人转变思路,发展旅游,合作开办餐厅,开展磨豆腐、线香制作等体验项目。村里还将村部改造为游客中心,加宽了村组道路。

  20天对接完善,蔡柏村与星坐标国旅一拍即合,促成了此次旅游团成行。

  值得一提的是,蔡柏村爱心助农集市热闹开市,村民自家的蜂蜜、白辣椒、干豆角、干黄花菜、笋干、红薯粉等物美价廉,游客买得起劲,土鸡、卤鸭、蔬菜纷纷装进后备箱,人人满载而归。(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李虎 李银)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