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卖了 贫困户笑了

2020年03月30日09:44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7日上午,雨水袭来,寒意颇浓。见街上没什么人,龚平索性清点水果存货,发现春节前批发购买的3500公斤脐橙,只剩100多公斤。“虽然没赚多少,但总算没有亏。”龚平打电话告诉远在常德市城区陪女儿看病的妻子。

  龚平是临澧县安福街道金宝路社区居民,因家人患病致贫。一家五口中,2个女儿患先天性脑瘫,一起生活的哥哥是智障人,全家人生计主要落在龚平肩上。龚平在门口摆了个小摊卖水果。

  今年春节前,龚平拿出所有积蓄,购进3500公斤脐橙,准备“大显身手”。但节后受疫情影响,脐橙卖不出去。眼看气温逐渐回升,脐橙就要坏掉,龚平忧心如焚。

  联系金宝路社区的安福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国平获悉,热心帮龚平寻找销路。他在街道微信群和纪检微信群发布信息,发动亲友买脐橙。他还和社区干部当起“快递员”,帮助送货上门。很快,帮龚平销售了2700多公斤脐橙。

  陈国平和社区干部再次走访时,发现龚平又有新忧——担心租出去的门面会受疫情影响。龚平父母去世后,留下一套老房子,2017年整修后出租给汽修厂,一年租金3万多元,这才摘掉贫困帽。陈国平和汽修厂负责人沟通,表示街道和社区干部的车辆将优先在其厂洗车,鼓励他继续经营下去。汽修厂负责人满口答应,让龚平放了心。

  困扰多日的烦心事解决了,龚平露出了笑容。(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龚文君 汪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