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四项举措”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31日10:33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期,驻湖南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有关安排部署,专题听取了省应急厅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汇报。

  为确保省应急厅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聚焦监督主业,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护航脱贫攻坚。一是工作进展“一季一调度”。建立脱贫攻坚任务专项监督台账,每季度向省应急厅相关职能部门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任务按计划落实。二是帮扶措施“半年一抽查”。严查工作不实、作风漂浮,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领域“微腐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问题,及时纠错纠偏。三是信访渠道“到户到个人”。在省应急厅门户网站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向贫困户和帮扶村广大村民公开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四是警示教育“一月一提醒”。通过微信、OA办公系统等渠道每月集中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不断强化党组及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按照既定方案,在落小落细落实省纪委关于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面持续发力,坚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