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用“硬作风”服务经济发展“软环境”

2020年03月31日10:34  来源:三湘风纪网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解难题补短板。”3月20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上提出。

为了治重疴、祛顽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全面优化益阳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1月上旬,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工信、商务、住建、工商联等部门对益阳市营商环境开展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11000余份,梳理归纳意见建议50多条。3月10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分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十个不准’和完善监督机制”四个部分,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以“三个清单”为抓手,强化五项监督举措,用“硬作风”服务经济发展“软环境”。

《方案》聚焦困扰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列出在“政策落实、承诺兑现、政务服务、规范收费、监管执法、诉求解决、发展环境等”七个方面问题清单,明确整治重点;围绕“切实改进作风、强化部门履职、发动全员参与”列出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从“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落实承诺事项、下放审批权限、规范检查收费、严格监管执法、回应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优化企业周边发展环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等十个方面列出负面清单,提出“十个不准”要求。《方案》围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落实落细“日常监督制度、重点督办制度、“好差评”制度、约谈问责制度、定期通报制度”五个监督工作机制,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益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