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0亿!长沙城发集团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31日12: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31日电 今天,位于长沙河西的洋湖人才公寓项目现场,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可以看到,各个项目现场井然有序,人员全部到位。这是长沙市首次采取“主分会场和4G视频连线”形式举行的重点项目开工动员。

本次集中开工动员的洋湖人才公寓、沙河大桥二期、时光印象地下空间人防工程、北津城路及北津城公园高排水改造、万家塘路、会展片区路网配电工程等6个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涉及城市大型综合体、道路、桥梁、排水设施和片区电网配套等多个领域。

长沙城发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邹特介绍,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把稳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摆在‘六稳’工作的突出位置”的重要部署和“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工作安排,长沙城发集团围绕“续建项目促进度、新建项目促开工、预备项目促转化”的工作要求进行全面铺排。

2020年集团共铺排重点投资项目201个,其中政府投资类项目将新开工54个,涉及项目总投资252亿元。截至目前,长沙城发集团今年已有11个新建项目启动建设,涉及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

此次开工项目建设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成立开工小组,制定开工计划、解决开工难题,率先按下城发集团项目建设的“快进键”,以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为中心。据悉,长沙城发集团还将从项目建设、资产经营、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出实招,推动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双胜利”。(张晶)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