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开辟环评“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31日10:05  来源:湖南日报
 

  3月30日,株洲市天元区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湖南乐康防护科技公司新投产的2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日产口罩30万个。公司负责人裴迪平感慨道,多亏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贴心服务,公司才成功实现转产。

  疫情发生后,长期从事劳保防护服生产的湖南乐康防护科技公司,决定转产口罩,2月24日向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申请环评。“下午5时收到的申请,当晚就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会商。”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局长文红武介绍,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次日一早,他带队到企业查看厂房、了解生产线设计施工方案、指导企业人员填报表格等,不到1小时,就办好环评报备手续。3月10日,该公司新生产线建成投产。

  疫情防控期间,株洲市生态环境局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审批做“乘法”。环评受理资料由纸质版改为电子档;全面实行网上受理环评审批告知承诺、排污许可、排污权交易等便民惠企措施,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结时限缩短为6个工作日。2月至今,该局累计审批项目80余个,其中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项目10余个。

  同时,淘汰产能做“除法”,严格规划环保、项目环评,依法核发排污许可证,对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和产业政策的项目,坚决否决、叫停。今年以来,株洲市否决不符合城市发展定位和环境保护要求项目8个,为绿色、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崔林)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