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国字号” 浏阳两单位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年04月02日18: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日电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公示》,对拟备案的498家众创空间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3月24日-3月30日)。其中浏阳市由浏阳高新科创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睿空间、由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运营的“智慧浏阳河”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在名单之列。

据了解,睿空间位于浏阳高新区创新创业园内,专注于再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对高新技术成果、科技型企业和创业企业进行孵化,为其提供场地、相关设施、系统培训等。经过2年多的运营,目前睿空间有入驻企业和团队达31家,涵盖再制造、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19家入驻企业和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占入驻企业总数的61.3%。

“智慧浏阳河”文化创意孵化中心位于荷花街道南市街11号,是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的创业孵化平台。孵化中心为入驻企业和团队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创意化、自由化、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并首创“24℃营商服务行动”,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创业服务,成功培育了“孝文科技”“蒸浏记”“张太傅”等优秀创业典型。目前孵化中心已培育孵化各类文化、科技类企业团队100余家,累计辐射带动社会就业人员3000余人。

近年来,浏阳市扎实推进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建设工作,严格落实补助政策,积极组织开展外出交流学习、共建沙龙等活动,引导众创空间、星创天地规范运营管理,健康快速发展。通过精心培育与支持发展,截至目前,浏阳市已有5家国家级、3家省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和1家国家级、1家省级孵化器。浏阳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更多单位申报国家、省市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助推更多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发展,进一步激活浏阳市创新创业活力。(罗晓芳)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