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力促扶贫 茶陵县2.6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

2020年04月02日11:27  来源:湖南日报
 

“在这里工作既可以照顾家里,收入也不低,工作环境也很好。”3月31日,株洲晶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苏勇说起新找的工作,满心欢喜。

苏勇是茶陵县界首镇界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月26日,他在“贫困人口返岗就业”界首专场现场招聘会上,成功应聘为晶彩电子车间工人,月收入2500余元。在茶陵县,像苏勇这样通过“贫困人口返岗就业”现场招聘会,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很多。“贫困人口返岗就业”现场招聘会,是茶陵县推动就业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已累计为2.6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

近年来,茶陵县不断探索帮扶新举措,扎实有效推进精准帮扶工作。通过送岗位信息到户、送公益岗位到人、送务工人员到厂、送扶贫车间到村等多种方式推动贫困户就业。腰潞镇木冲村村民龙桂喜,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就业扶贫政策,他在湖南贵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找到工作,第二年就实现了脱贫。

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该县成立工作专班,密切关注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务工需求,以及县内外企业用工信息。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滚动发布招聘用工信息,帮助贫困劳动力找到合适岗位;支持推动当地各类项目工地、企业和扶贫车间尽早复工复产,更快更好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则发动当地农村合作社、农业基地、村集体经济企业等实体,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陈启浪)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