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行银担合作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3日14: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对外表示,该行衡阳分行与衡阳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通过银担合作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已落地合作后第一笔银担合作业务,为衡阳市一互电气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00万元。

据介绍,衡阳市一互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互感器、高低压成套装置等电气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小微企业,主要销售市场为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所属的30多个省级电力公司。前期因疫情防控需要,上下游企业停工,公司资金逐渐跟不上需求,年前与广西、云南等国网电力签署合同无法按期交付。交行衡阳分行主动与其对接后,经由衡阳市融资担保集团担保,双方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优化业务流程,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关键时刻,交通银行和衡阳融担共同拉了我们一把,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交行的此次主动上门服务,在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楚云眼里,无异于“雪中送炭”,令其感动不已。

连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围绕其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痛点难点,积极应对,主动对接,创新产品和服务,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企业预期和信心。“后续,我们也会继续用好‘信用+担保’的组合方式,服务好中小微企业,提升企业融资的便利性。”交通银行衡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易月)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