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口罩群变身消费券“促销”群

2020年04月06日09:15  来源:湖南日报
 

  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长沙天气晴朗。一大早,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湘熙水郡小区的丁先生就收到小区门口千金大药房在微信群发的消息:“作为定点商户,欢迎工会消费券客户进店消费。”

  就这样,这个在疫情期间为方便小区业主预约口罩的微信群,眨眼间成了工会消费券的“促销”信息发布群。

  仔细翻看群消息后,丁先生发现,发送“促销”信息的是药房的鲁药师,并附上了我省这项工会福利的通知和使用说明,以及不少该药房正在促销的药品及保健品信息。随后,丁先生下楼来到了小区出入口旁的这家千金连锁大药房,发消息的鲁药师很热情地介绍起来。

  “疫情期间药店受了些影响,但不是很大,因在小区唯一出入口旁,正月里开始就一直开门。”鲁药师说,药房现在作为定点小商户,每天基本上增加10多位持消费券到店购买药品和保健品的顾客。

  快到中午时分,丁先生来到了小区附近一连锁快餐店米食先生,准备点两份盖码饭打包带走。店主李老板一听是消费券支付,拍拍脑袋抱歉地说:“昨天洋湖街道通知我去领消费码,今天还没来得及。”他主动提出,可以先用现金付款,待店内领回消费券付款码后,丁先生可以使用消费券支付并退还已支付的现金。

  主做小区居民生意的这家快餐店,受疫情影响关闭了两个多月。李老板坦言,开门做生意时间不算长,目前还基本上以外卖为主,损失不少。

  “别看是家小店,每个月仅月租就要上万元,压力很大。”李老板说,听说工会下发了福利消费券,他已经算了一笔账,附近小区居住了近万名居民,按其中十分之一的人持有消费券计算,“如果每天能增加二三十持券顾客到店消费,加上慢慢回暖的生意,多少能弥补一些损失”。

  调查中,记者发现,与李老板一样,部分大型小区周边商户已经开始感受到工会福利消费券的下发对自身生意的带动作用。与此同时,正值清明小长假,更多的商家开始推出能与工会福利消费券同步使用的优惠活动。保利商业旗下在长沙的3家门店就推出了“500元消费券兑550元商场购物金”活动,华天大酒店全品类推出了“满100元减20元”的活动。(记者 朱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