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调研复学及服饰产业复工情况

2020年04月09日13: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4月7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调研复学及服饰产业复工情况。

4月7日,株洲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复课。来到株洲市十八中,毛腾飞按照师生复课入校路线,检查了大门测温点、教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复学复课及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他表示,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弦,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大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校园安全,坚决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开学了,既要刻苦学习,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在高三年级1701班,毛腾飞寄语广大学子严格遵守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等方面的规定,锻炼好身体,抢抓时间学习,把耽误的课业补回来,努力取得今年高考的好成绩。

疫情对株洲服饰产业复工复产有哪些影响,经营业主有哪些困难?毛腾飞十分关心。荷塘区合泰地区辛甜米娜服装厂前期因员工滞留湖北,4万多件订单面临违约交付风险,受益于株洲组织专车赴湖北接回部分员工,企业化解了违约危机,现已完全恢复产能。来到该厂,毛腾飞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充分肯定企业关心关爱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复工达产的做法,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问题。

来到株洲市芦淞市场群中国城服饰市场,毛腾飞接连走进艾伊·美佳、半岛服饰、韩城攻略等多家门店,询问产品销量,倾听经营户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共同努力度过暂时的困难。“打造服饰千亿产业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目标,疫情对服饰产业带来了冲击,希望大家多讲问题、多提意见,一起想办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腾飞与行业协会及市场群业主代表、经营户代表、网友代表等深入交流,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产业链配套、市场开拓、政策支持、经营创新等方面的问题。

毛腾飞对荷塘区、芦淞区疫情防控及复学复工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做好服饰生产企业及市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是推动株洲市服饰产业进一步繁荣发展的重要前提条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定更加严密的防控方案,毫不松懈加强人流密集场所及重点人员管理,坚决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市场群安全营业。要切实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广大经营户、租赁户的意见建议,通过政府引导、协会运作的方式,发动更多业主响应为租户适当免租减租的倡议,同时严格落实各类惠企稳岗、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共克时艰。

毛腾飞说道,要化危为机推动服饰产业长远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落实服饰产业规划,结合新形势新需求出台扶持政策,以“链长制”来整合力量、优化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问题。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自治作用,做大做强服饰产业协会,使之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自治功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政府与市场主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协会及时反映市场主体的呼声,及时提出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助推问题的解决。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主体作用,帮助企业抢抓机遇、创新经营、开拓市场,全面激发发展活力。(胡文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