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浏阳掀起民生项目建设热潮

2020年04月12日19: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2日电 4月10日,在浏阳市官渡镇芙蓉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焊花飞溅,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忙碌作业,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该项目于3月7日开工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教学楼、艺术综合楼4层楼面施工,宿舍楼2层楼面施工,风雨操场、食堂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今年秋季开学交付使用。

不仅官渡镇芙蓉学校项目,同样热火朝天的民生项目建设场景,正在市工建中心承建的各项目工地上演。为全力抢抓进度,市工建中心对30个民生项目实施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优化流程,并进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半月一讲评”,全中心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百日竞赛态势。

目前,由该中心承建的官渡镇芙蓉学校、新屋岭小学、北盛乌龙中学、关口街道溪江中学扩建项目、浏阳三中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等25个教育项目正在加快建设;4个医疗卫生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如中医院危急重症大楼项目、浏阳市洞阳镇卫生院整体搬迁(一期)设计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浏阳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正在进行方案修改等前期工作,集里医院新建门诊大楼目前已完成7层楼面浇筑。

同时,由该中心负责承建的浏阳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施工方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建成集“养老、医疗、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力争年底完成一栋社会福利中心和一栋敬老院房屋主体工程建设,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胡吉星 赵红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