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过半”! 长沙雷锋街道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查看原图】
雷锋街道领导带队翻山越岭丈量青苗。雷锋街道供图
雷锋街道领导带队翻山越岭丈量青苗。雷锋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8日19:52

人民网长沙4月18日电 4月15日晚上23点,长沙高新区雷峰街道中联智慧产业城二期项目指挥部依然灯火通明,一片忙碌的景象,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审核和完善资料,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为签约工作做好最后的准备。

4月15日上午10时10分,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的土方机械园区顺利完成钢结构首吊,这也是整个项目的钢结构首吊,由此开启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建设的“快进键”。

无论是指挥部工作人员忙碌的节奏,还是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场面,都离不开雷锋街道贴心、优质的服务。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工作要求,作为长沙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力军,2020年3月以来,雷锋街道对重点项目画出“施工图”,列出“计程表”,并探索将临时联合党支部建到指挥部和工程部,做到“党员在一线服务、工作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自青苗丈量工作结束后,项目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赶时间、抢进度,主动放弃休息,坚持“7+黑”的工作模式,一边着手资料完善、审核工作;一边紧密深入群众家中走访,进行沟通交流、讲解政策、统一思想,扎实做好签约前“功课”,为全面启动集中签约打下坚实基础。当前,雷锋街道党工委正强化运用“党建+”工作模式,将临时支部建在项目上,突出党建引领,促进项目建设。

“党支部是项目建设的桥头堡,党员是拆迁阵地的排头兵。在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通过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带动所有征拆人员奋战在前、冲锋在前,实现‘党旗飘扬在阵地上,身份亮在岗位上,党员冲在火线上,作用显在效果上’,让党建成为重点项目建设的‘助推器’,实现重点项目建设‘追赶超越’。”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胜利表示。

据悉,中联智慧产业城二期、真人桥家园二期等项目外业调查工作已全部完成,资料审定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5月初启动协议签定工作,5月底实现全面腾地。冲刺、决战……这些词语就成为了雷锋街道近段时间项目拆迁工作关键词。任务就是命令,自4月10日召开签约动员大会后,中联智慧产业城二期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立即开始行动,或深入拆迁群众家中,进行政策宣讲;或为拆迁群众解答疑问,解决困难,将拆迁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支持街道发展中来,为工作铺垫好基础。

“未来中联智慧产业城建成,将把雷锋街道的城市化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项目强大的辐射功能,将带来人流、物流、商流的聚集,必将推动雷锋街道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雷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尧)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