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口罩产业链异军突起

2020年04月20日09:19  来源:湖南日报
 

  4月19日9时许,湖南贝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部迁入岳阳经开区现代装备产业园并生产。公司总经理陈礼林告诉记者,新厂房面积达4500平方米,是原厂房的3倍,产品已增加到43个;每天生产口罩由过去10万个扩大到26万个,年产值将由往年的600多万元增加到今年的8000万元。

  目前,岳阳市口罩企业从福尔康、贝烨2家发展到24家。2月6日至今的两个半月,累计生产口罩1.1亿个。

  以长炼生产的聚丙烯为依托,春节期间,岳阳市迅速形成“聚丙烯—熔喷布、无纺布母料—熔喷布、无纺布—口罩”的全产业链。生产熔喷布、无纺布母料的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1月28日即全面复工、超负荷生产,日产量从60吨逐步提高到140吨,至今已销售1.1万余吨,有力保障岳阳市和湖北、华东地区的熔喷布原料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岳阳市口罩产业链企业积极服从国家统一调配,截至4月15日,和岱公司共完成湖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下达的170.1吨医用熔喷布紧急调拨任务,福尔康、康沃、贝烨、盛世德坤等企业共完成2500万个平价口罩紧急调拨任务,分别用于保障北京市市场投放和国药集团采购援外。盛世德坤自营出口600万个口罩,创汇160万美元。盛锦、和岱为全国和我省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分别受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和湖南省政府的表彰。(记者 徐亚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