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十项举措”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年04月21日11:17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带着问题,到三家馆乡竹园坡走访。目前,该区聚焦扶贫领域,授权成立了4个巡察组,抽调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系统专业干部20人,对13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这是张家界市深入开展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经认真研究,结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迅速出台《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十项举措》,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据了解,张家界市将从强化脱贫攻坚政治监督和巡察整改,统筹推进九个专题治理,动态清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重点短板弱项问题,剖析执纪问责不力乡镇,紧盯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狠抓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脱贫攻坚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等十个方面开展工作,以十项举措统筹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为将工作落到实处,该市对每一项举措列出具体任务清单,分解到巡察机构、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部室,同时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为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对十项举措落实情况实施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精准有力监督保障。(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