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协议 为乡村振兴扣牢“保险带”

2020年04月24日09:0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为乡村振兴扣牢“保险带”

  种养业面临风险增大,保险支农扣牢“保险带”。4月23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人寿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简称“国寿财险湖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展开全方位合作,强化保险支农,助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国寿财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郭继敏表示,双方将围绕湖南政策性农业保险、商业性涉农保险、特色农业保险、金融支农服务等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创新涉农保险新产品,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特别是在湖南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一县一特”“一村一品”等方面强化金融保险支持,帮扶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

  目前,国寿财险湖南分公司在售农险产品51个,去年全省保费总额突破40亿元。围绕全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司推出地方特色农险和创新“保险+期货”产品,新开办马铃薯县级特色产品、猕猴桃和中草药等专属扶贫产品,起到了分散生产风险、稳定农民收入、促进产业发展等重要作用。

  省粮食集团、湘茶集团、顺祥水产、宁乡花猪等1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记者 张尚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