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好热闹!夜长沙加速“回血”

2020年04月30日09:45  来源:华声在线
 

夜宵街上吆喝声重现、景区夜游模式重启、夜间高峰骑行量上涨

好吃好玩好热闹!夜长沙加速“回血”

4月28日晚,四方坪商贸城,不少市民正在吃夜宵。实习生 王玉琼 摄

华灯初上,长沙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人潮涌动。4月28日,52岁的黄先生站在黄兴铜像附近,看着霓虹灯下装扮时尚的年轻人来来往往,很是感慨,“步行街上人挤人,好呷的小吃店总是要排队,才是熟悉的长沙。”

随着橘子洲游轮夜游重新营业、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重启夜游模式、夜宵街上揽客声再次响起,星城的夜生活正加速回归。

店主忙揽客,小吃街吆喝声重现

4月28日18时,长沙市学院街文庙坪炸炸炸店里,店员正忙着将摊位上各类腌肉、蔬菜码齐;看到市民三五人群走入这逼仄的小巷,精明能干的老板娘便迅速从塑料躺椅上坐起,热情地吆喝着,“呷夜宵不咯,咯里有位置嘞。”

店主介绍,自3月初小店恢复营业后,日均外卖订单超30笔,营业额近2000元,“比去年还有差距,但巷口的高中开学了、天气也越来越热,对我们来说都是好消息。”

“新鲜的现烤鱿鱼来两串吗?5元1串、10元3串!”“试试麻辣烫不?”“新品奶盖茶买二送一啦!”……走进与文庙坪相隔10公里的四方坪商贸城,接二连三的吆喝声在耳边响起。在这里,麻辣烫、口味虾、印度飞饼、锡纸花甲粉等特色小吃摊依次排开,等待着消费者挑选。

21时,位于四方坪商贸城东南角的涂记龙虾,10余桌消费者正在用餐。只见食客们顺手拿起提前开背的秘制虾尾,三下五除二剥出Q弹的虾肉,将其浸入汤汁里再送入口中,十几分钟后,骨碟中的虾壳便堆成小山包。

该餐厅负责人表示,该品牌在长沙的三家门店均已恢复堂食,目前单店上座率已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约六成,“天气逐渐好转,销售额也日渐可观。”

夜游重启,特惠门票开抢

“晚上能看皮影戏和水秀,微信积赞还免儿童门票,实惠!”4月26日晚,市民黄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夜场重新开放后,立马带着一家人前去“撒欢”。

4月24日,铜官窑夜游项目重启,飞行影院、5D影院、机器人博物馆等园区景点营业时间同期延长至晚上9点。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清明过后,景区游客人数呈上升趋势,“上周六,园区迎来入园小高峰,超6000人入园。”

4月16日起,湖南龙骧浏阳河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也已正式复航湘江游船。“复工后,每趟航线随船游客有近30人。”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杨靖介绍,预计“五一”,夜游产品的上座率将恢复至50%-60%,“城在水中坐,人在画中游,夜游产品将橘子洲、渔人码头、‘三馆一厅’串联成城市地标,这也是长沙高魅力值的体现。”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为迎接首个省内旅游小高峰,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均将在“五一”开启夜游模式,长沙世界之窗将每晚定时为游客带来激光焰火晚会、音乐水秀等表演。

半价抢货,服装店导购忙不赢

“春款5折,夏季新款满500元打8折。”4月27日晚,金满地商业街D区一家服装店内,店主小张正向来往顾客介绍门店最新优惠促销信息,“最高气温30℃,又到了换季买衣服的时候。”

入夜以后,顾客较白天多了不少。小张表示,除了在店内卖货,她每周还得在买家群内上传新款服装小视频,“有时也会请模特拍朋友圈买家秀甚至直播。现在能平衡日常开销了,下个月应该能有些盈利。”(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王玉琼)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