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获评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

2020年05月05日09:24  来源:湖南日报
 

  5月4日,2020“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评选结果在长沙揭晓,11名侨界青年脱颖而出。

  评选活动由省侨联指导,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旨在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侨界青年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考虑到疫情因素,今年所有评选环节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经过层层评选,廖振、王浩之、王海龙、李殊、邱超、王路、周明尧、谭佳林、毛律、刘兴华、周靖杰等11人获评2020“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榜者中,有许多侨界青年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浩之从日本留学归来后把事业扎根在图书出版领域。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员工开展《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图解学生版)公益制作活动,把专业性很强的科学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图解版。这份手册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帮助各国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控科普教育,让世界看到了湖南侨界青年的正能量。

  海归青年廖振回国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持续资助长沙第一福利院80余名孤残儿童。疫情期间,他发动海外同学捐款捐物,多次组织向抗疫一线捐赠口罩、酒精、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并参与发起成立“守护白衣天使慈善信托”,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90后海归青年邱超是衡阳市西园农副产品批发大市场的负责人。疫情期间,他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坚守一线,保障当地蔬菜等农副产品供应和价格平稳,同时带领公司及市场经营者多次向湖北黄冈捐赠农产品。(记者 苏莉 通讯员 佘佳莉)

(责编:李芳森、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