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时起,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2020年05月06日08:25  来源:湖南日报
 

  “五一”假期昨日收官,公路、铁路迎来返程高峰。高铁长沙南站昨日发布消息称,5日迎来假期客流最高峰,达到疫情前周末小高峰水平。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提醒旅客,6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今年“五一”假期,高铁客流比平常大幅回升。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介绍,假期乘高铁出行的客流占铁路客流的约八成。其中,长沙南站的客流自4月30日起持续攀升,日均突破5万人次;5日达到假期客流最高峰,预计全天旅客发送量将突破9万人次。

  广铁提醒旅客,目前湖南往各方向均有余票,各大车站继续对进出站旅客实行测温等防疫措施。

  “五一”假期,省内自驾出行车流增加。5日返程当天,长益高速、京港澳高速郴州段、二广高速永州段、许广高速衡阳段、武深高速郴州段、杭长高速长沙段等部分路段出现了车辆缓行或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

  6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按照恢复收费系统切换方案,6日零时前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免收通行费。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提醒ETC车辆用户,一般在驶离高速公路后5个自然日内可查询通行记录和扣款记录。车主可通过ETC发行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查询通行账单,银行将向用户手机发送扣款短信。(记者 邓晶琎)

(责编:唐李晗、罗帅)